close

看完醫生後她坐上捷運,然後在終點站搭上淡水往基隆的客運,繼續一路慢悠悠的往海邊閒散而去,她只是想打發今天剩下來的時間。她轉頭看著窗外的風景,遠處的海時隱時現,吹來的風暖暖的,帶點海水的潮氣,客運上的人並不多,大概因為今天是個上班日的下午吧?在這個時間會搭客運的除了家庭主婦退休人士,大概就是像她一樣的無業遊民吧?

她突然在這樣的狀態裡,想起丈夫向她求婚的情景,那種堅定又帶點炙熱的神情讓她不禁燒紅了臉頰,她慢慢無意識地轉著手上的老玉,這玉的感覺很熟悉,摩挲著的感覺以後好似天生就該該在她手裡存在似的。

客運走走停停,路邊的站牌孤零零的在塵埃和太陽底下站著,她想著那天,她和他剛認識的時候,他們和他們兩個共同的好友也時常騎著摩托車,沿著海岸線一路遊玩,春天、夏天、秋天、冬天,每個季節他們總愛在這片海岸線上流連。

這片風景沒多大變化,大海和溫度也一樣,不過兩人卻在時間裡的分隔裡越走越遠,他在她的心裡,剩下一片模模糊糊的白色影子,還有模糊的微笑,她連他的樣子都記不清楚,每當她想想起來一些,就會出現他和那女生牽手的背影,這讓她的心底總是隱隱作痛,她仔細想著,離開他以後自己剩下甚麼,好像甚麼都不剩了呀...她苦笑。

如果今晚她不回家...如果就這樣離開,不打一聲招呼,他會不會感到慌張,然後尋找她呢?或者就讓那女人代替了她的位置?或者他就這樣若無其事的繼續生活下去?

她一直胡思亂想著,曾經的甜蜜現在成了痛苦的來源,可。是。這。男。人。現。在。不。是。她。的。了。他的手會撥開另外一個女人的長髮,然後親吻。他們一起牽手走在大街上,像多年以前的他們一樣。

這是多麼殘酷的事實。
她的心又痛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