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半年很少拍照,有時出門也只是匆匆回家,所以第二十二卷那秋的底片竟拍了半年才拍完,不過這卷拍出來的照片,有幾張特別有味道,以前曾經看過一部電影,叫做Eternity and a Day,是一部寂寞的電影,好像是很多年前了,那時候我有時下了班就一個人跑去看電影,特別是在電影節的時候,因為那時候會有很多好看的電影、適合一個人看的電影。

這些照片和那部電影的海報感覺很像。


那是瞬間的孤獨嗎?一個人的時候孤獨是漫長的,你清晰的感覺到自己的思想呼吸,外界的移動,但是當你不再是一個人的時候,你的孤獨變成三十秒的廣告片段,在你漫長的生活中,他們只出現在某個下午,那時你正一個人坐在捷運上,準備趁著有人幫你顧小孩的時候抓緊時間去辦一些事情、某個晚上,你獨自沐浴,把房門上鎖,看著鏡子中那個自己,腳底的紅木地板很溫暖,浴室裡剛買來的白色蘭花開的清雅...

然後你拿起相機拍照,按下快門的瞬間,卻也把躲藏在一旁的孤獨記錄下來了。









然後多數時候是沒有時間想起孤獨的,日子被一種平靜的幸福包圍著,小饅頭四月上學以後,自己突然多出了一小段的時間,自己現在還不知道該如何好好使用,或許找個好天氣,背著相機出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