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接近天堂的地方,腳下踩的土地不是泥土,而是連綿不盡的雲朵,大海則是廣闊的藍天,那裡的人民美貌精緻的像精靈與天使的混合體。

即使是這樣的地方,也有戰爭和愛情的搶掠事件。

她在某個轉角不小心走入了這個異世界,她平凡的外表在一次又一次的小事件裡逐漸被增添了風采,她有韓劇女主角的風采和婀娜多姿,為了方便在雲朵間穿越,她的背部長出了雪白而豐盛的翅膀,她穿著精緻的衣裳、肌膚像和闐玉般溫潤可人。

然後,像一般古老的愛情故事一樣,她有了兩位愛慕她的男子,A年輕而英俊,身型結實修長。B比她大了七八歲,個性沉穩。她在他們之間無法取捨,她把愛情公平地分給了他們倆,而他們彼此都知道對方的存在,但是卻不急著叫她下決定。或許都怕自己失去她吧。

在這個國度的貴族男子們到了一定的年紀會繼承他們自己的領地,而戰爭還是時不時的發生,簡直像是用來打發時間的圍獵,那戰爭不流血,只是戰敗的一方會有人被逐出這個國度。

在這次的戰役中,B是她的敵對陣營,而年輕氣盛的她大意地輸掉了這場戰爭,而且又成為被驅逐者。

然後她的羽毛脫落,外表轉變成一個平凡的高中女生,從高空跌落海中,三個童子帶著歌經卷軸送她一程,卷軸掉落在海面上,還有三個顏色各異的杯子,算是一場送別。沒有人唱歌,紙卷裡的墨水字跡在海水的沖刷下逐漸淡去,終至不可閱讀。

從夢中醒來以後她回到了她的小房間,十八歲,快要大學聯考,她不記得曾經發生過什麼事,只是覺得有一股抹之不去的悲傷在心底梗著,她好像失去了什麼寶貴的東西,但是又想不起來。

A在她被逐出後放棄了自己的領地繼承權,希望可以以此換取讓她回來,而B則在背後秘密地活動著,想著一切方法。

在他們兩人聯手努力之下,她又從某個秘密途徑回到這個世界,但是她對於之前的事情完全沒有印象了,身上也沒有翅膀,沒有精緻的裝飾,階級很彽,A和B都不知道她在哪裡,但是會相遇的人依舊會相遇,在他們三人重逢後,即使她已經完全沒有印象,還是忍不助同時愛上他們兩個。這樣的愛情讓她痛苦,愛是佔有不是分享,那兩個男子的溫柔讓她掙扎,她和A去雲和天空的交界處放風箏,和B徹夜傾談心事。她吻了A,也擁抱了B。那吻和擁抱好像承諾一般給了他們不切實際的幻想。

愛情的湧動讓這兩個男子越來越焦躁,他們希望自己是得到她的最後一人,於是兩人相約在深夜裡到地界飆車,贏的人就可以擁有她,而這是個祕而不宣的行動。

後來B贏了,但是沉穩而較富心機的他並沒有刻意慶祝自己的勝利,而是讓日子照常進行,反倒是輸了的A焦躁不已,年輕的他害怕失去她,看到她提到別的男人的名字就忌妒不已,在一次兩人的衝突中,他負氣地答應了與父母決定的對象結婚。他以為這樣就可以轉移自己的痛苦,關於愛情的。

在結婚當天,她心神渙散地穿著一身白紗出席他的婚禮,他眼神複雜地看著她,突然開始後悔自己的莽撞,他希望自己手裡挽著的是她,但是他自己一手決定的命運把他們推向天各一方。

她的眼淚靜靜地落下,心裡彷彿有什麼東西碎了,那碎裂的地方再也補不起來,她恍恍惚惚地跑去找B,擁抱著他,向他訴說她的委屈。

B只是耐心的聽著,他慢慢地撫平她的傷痛,然後她決定嫁給B,因為這世界上只有兩個人她想嫁,一個是A,一個是B。

婚後他們搬到B的領地裡生活,生活也過的平靜幸福,與A的過去像遠去的夢一般,她漸漸地沉浸在這平穩的幸福之中。

但是A還是不死心,他常常想起她,想起她的笑容和天真的姿態,於是有一天他鼓起勇氣趁B不在的時候上門去拜訪她。

而她的心寧靜平和,她告訴A這輩子我們已經做不成夫妻了,我還愛著你,可是我也愛B,下輩子我再做你的妻子吧,切成一半的愛情讓我覺得疲憊,這被子我想好好的與B白首偕老,也希望你好好地,很幸福地繼續你的人生。

..............................................................................

然後我在黑暗中醒來,這個夢境大概是多年來兩個男子的夢境之ㄧ,不過這樣的結局讓我覺得滿意,雖然不無遺憾,但是或許已經是最好的結局了。

然後我看著身旁熟睡的小饅頭,想著夜晚裡北極熊熟睡的身影,如果這個夢是遠古曾發生的真事,那麼誰是A誰是B呢?但是他們現在平均地分享著我的愛,我也公平地愛著他們,一個當了我的丈夫,一個當了我的兒子,或許這樣也不錯吧。

 
而且對於我來說,或許天堂就接近夢裡的樣子,永遠不老的青春容顏,愛人且被愛著,但是帶點小小遺憾,不是所有的東西都能獲得,偶爾會有一陣騷亂或爭戰,擾亂平靜的生活。雲朵之上是淡淡的五色的蒼穹。風清月朗,你可以把空氣深深地吸進肺裡,然後覺得全身舒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