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多了小說裡的悲歡離合,無奈情事,就越發覺得自己幸福,現實裡多數人的生活是一成不變的孤寂,早上了起床上班,天黑了下班回家,週末時和朋友聚聚,禮拜天睡睡覺,然後年紀越大,隨著朋友們各自成家,能夠在週末陪著你的人越來越少,單身的屋子裡一室冷清,剛陷入熱戀的好友很沒意氣的拋棄你跑去戀愛了,然後發現自己活了這麼多年,時間一瞬間流過,自己卻還在原地。

 DSC_0655-1.jpg

然後在電影和小說裡想像,想像自己可以經歷那些,心裡不再是一片死水,心臟在胸腔裡鮮活地跳動著。然後回到現實裡,發現還是只有自己一個人。

重複又重複的工作填滿了多數的時間,有時會慶幸自己的時間被這樣填的滿滿的,沒有時間和機會去胡思亂想,然後昔日的戀人消失了很久,他們是黏在柏油路上的口香糖,時間久了,就不再黏腳,他們慢慢發硬,變成化石遺跡。

然後自己也變成一塊口香糖,被拋棄在過往裡,等到彼此即將死去,在那迴光反照的一瞬間,發現自己很久很久以前,曾經愛過那樣的一個人。然後兩個人在遠古的記憶裡親吻,各自道別,走上奈何橋,前緣往事不復記憶,再也沒有人記得這一段愛戀。

有時只是迷戀一小段文字,短短的幾百個字,讓人無盡猜想那文字背後的主人,那主人過往的人生,長相,聲音,手掌的溫度,遠方天氣如何,然後這樣無盡的推測下去。

這是寂寞又安全的小遊戲。
只要安安靜靜不說話,就不會有人發現的小遊戲。

你的期望像朵小小的火苗,需要時時護著,才不會熄滅,你護著這朵火苗在塵世間艱難的走著,沒有伴侶的呵護,你驕傲的昂著小小的頭顱,時間在你的眼角眉梢留下風霜,你知道你會一年一年漸漸地老去,你還是護著那朵小火苗,因為除此之外,你不知道你該做些甚麼。

那火苗給你希望,讓你清醒,提醒你前方還有出口,有個人會在某時某地出現,給你微笑,給你擁抱,牽著你的手給你溫暖,然後你就再也不寂寞了,你不知道他會在何時出現,也不知道他人在何方,但是只要這樣相信著,他就會在那裡等著,與你相見。

只要這樣相信著,就會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