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不停地去掠奪征戰,在人世間浮沈,卻只讓她安穩地留在風和日麗的小小星球上,這不知道是她的幸或者不幸,如果一輩子就這麼過了,那或許是幸運的,但是現在中間出了差錯,她的人生路途上已經開始出現岔道,在她停駐的這個點遠遠望去,那分叉就在前方不遠處,不管選擇怎樣的路途,她的人生再也不會和以前一樣了,她所期待的小幸福,即將改變。

這樣的認知讓她有點恐懼,又有點小小的興奮,
好像手中正握著目的地未知的單程車票,而自己就是即將出發的旅人。

傍晚時他們回到石梯坪漁港買了些海鮮,炒了一大份炒麵和青菜,然後帶回去和那些陌生的熱情旅客一起分享,他們喧鬧了一整夜,大家各自說說自己的來歷和生活,互相留下了以後應該不會用到的聯繫方式,整個夜晚就這樣被酒和好吃的美食醺得暖暖的,吃完後以後他們窩在陽台喝酒泡茶吃小食,天空群星閃耀,海浪微波蕩漾低低反覆,像美好的爵士樂,那幾年她老公常出差的時候,她就是眷戀這樣的溫暖才常和網友們出去聚會,毫無負擔的溫暖。

吃完以後他們鬧到凌晨一點才散會,他們兩個帶著一點點酒意依序洗過澡以後躺在各自的床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這些酒的後勁頗強,她覺得自己彷彿躺在波浪起伏的海面上睡著,在她將睡未睡之際,突然感覺到有一股溫暖的氣息靠近自己,輕輕地吻落在她的眉間額角,然後在唇上輾轉流連,她假裝自己已經睡著,無意識地咕噥一聲以後轉過身去睡了,他的額頭輕輕抵在她的背後,呢喃著說:

「小米,我愛你,愛你很久很久了.....」

她再也無法裝睡,於是轉過身來,在他的臉頰印下輕輕一吻,然後說:
「我知道,可是我現在心亂的很,可以給我一段時間嗎?我想先把我現在的生活清理乾淨了再決定接下去的路。」

說這話的時候她是有點心虛的,因為其實她發現自己對他也開始有一點點動心,說不上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也許是以前壓抑的情感在遭到丈夫的背叛的時候就這樣洶湧而上、也是是那天到了七星潭,他靜靜陪在她身邊所傳來的暖意、也許是在她未曾查覺的時候....

他的眼睛朦朧明潤的帶著醉意望著她,臉頰被酒意薰得桃紅,帶著一種幸福的笑容說:
「好,我等你,反正我已經等了這麼多年,多等上一陣子也沒關係。」

說完他靠在她的床頭沉沉地睡了,原來他的酒量這麼不好,但是酒品還不錯,喝醉了也只是把心底想說的話原原本本的說出來,閉眼沉睡的他眉目如畫,嘴唇孩子氣地抿著,挺直的鼻樑,修長的鬢眉,這是她第一次這麼近地看著他,第一次不以好朋友的角度來看待這個男子(因為沒有人會仔細地觀察好朋友的模樣的),她覺得他既熟悉又陌生。

她搬不動他,所以拉過一條被子幫他蓋好後自己也迷迷糊糊地睡著了。

背景音樂:http://www.songtaste.com/song/653798/
背景音樂:http://www.songtaste.com/song/6363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