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他們放好東西下樓,其他的房客已經陸陸續續抵達,一樓隱隱傳來有點喧嘩的聲響,大部分都是三五好友成群而來,他們帶來自己的食物,有的人開始在廚房忙碌,廚房的桌上攤開了一堆食材,熱鬧喧嘩的像某次的同學會,在這裡大家彷彿隨意一聊天就可以處的很好了似的,有點像十一點過後的酒吧,人聲喧嘩裡帶著點攏聚而來的溫暖,她也不知不覺的被這樣的氣氛感染了,於是也和他們聊了起來,原來他們有些已經來這間民宿好幾次了,有的和他們一樣第一次來,有人提議乾脆晚上大家就一起吃晚餐吧,免得還要出去找食物,這個提議獲得大家的同意,於是她和他開車出去多買些飲料和食材之類的,畢竟吃白食也不大好意思。

 


他隨手從民宿裡的cd架上拿了兩片cd到車上來放著聽,低沉輕緩的爵士女聲呢喃,襯著窗外微風習習,沿路開著繼續南下,她的心情突然變得很好,好像自己突然失去了甚麼,可是又獲得了甚麼,沿途的景緻彷彿也更加清澈美麗起來,她看著躺在天邊那朵朵懶洋洋的白雲,突然想起自己小時候,常常希望可以躺在雲朵上睡覺,那時她總愛在自己家附近的草原裡躺著仰望天空,如果就這樣一直看著天空,人彷彿就可以脫離地面,在天空裡自由飛翔,曾經那麼天真愛幻想的自己,何時消失了呢?

他的右手輕輕地伸過來握著她的左手,這幾天他總是這樣不著痕跡地表露關心,她的左手在他的手心裡暖洋洋地,唸書的時候他從沒牽過她的手。反而是她老公,在認定了她是他的女友以後,就常常有事沒事地把玩揉捏她的雙手,那時她的手長得不十分好看,因為常常接觸油墨色彩之類的,手指和指甲縫老是有一些些色彩洗不乾淨,而且她的皮膚很敏感,所以手上常常因為過敏而變得紅通通的,但是那時他的老公就是愛極了這雙輕易就可以包籠在掌中的小手,有事沒事聊天的時候也要拿著她的手細細把玩,也不管有沒有旁人。

那時他總表情鎮定溫和地像個大哥似地和她們這對濃情蜜意的小情侶談天說笑。

他的愛情埋得如此深沈,讓她安心地享受他們兩個的呵護,性子也被他們兩個寵得更加天真,依照這條路走下去的話,她出了社會大概會被磨練得很慘,但是她是個生活要求很低的人,也不耐煩應付人事,所以即使後來她在家中接案子的生活很清寒,她也可以自得其樂,這一輩子她也沒甚麼遠大的志向,只要好好的享受人生,不主動冒險,慢慢地變老,到了該走的時候平靜地死去,這樣她就很滿足了,到發現她老公外遇之前,她一直覺得自己是幸福的。

她從沒有想像過她的人生會受到甚麼衝擊,也沒料到自己的情感這麼不堪一擊。

她的思緒又這樣不知不覺的飄飛遠去,他把車停好,帶她走到八仙洞的九曲橋,那年他們三個一起旅行的時候,也來過這個地方,過了這麼多年,這個地方一點都沒變,遊客三三兩兩的過橋,到了對岸的那座小島留影紀念以後又一路低聲笑語的回來。

她站在橋中央看著底下的海水,還有自己和他的倒影,離了這麼遠的距離,她的模樣似乎沒變多少,而他卻變得更成熟了,脫去了年少的稚氣青澀,取而代之的是一股子書卷氣和歲月流逝以後留下的沉穩氣息。

在這些年,他和她的丈夫都逐漸變化了,
只有她一個人還傻傻的留在原地,像被小王子孤零零的留在星球上的那朵玫瑰。


背景音樂:http://www.songtaste.com/song/172226/
背景音樂:http://www.songtaste.com/song/1571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