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自己一直漂浮在遙遠的遠方,那麼甚麼都可以遺忘了吧?

 


他下車來牽著她的手,沿著民宿後方的棧道緩緩的向海邊走去。
這片海真是荒涼孤寂啊,好像上萬年以來就是如此存在的。

他看著遠處,若有所思,右手依然輕輕地牽著她的左手,然後緩緩開口:
「你結婚那個晚上,我一個人坐在這邊看海喝啤酒,那個時候覺得,如果你幸福了,那我也就覺得幸福了。可是,我還是不想看見你穿著禮服被別的男人挽著手的樣子,光想起那樣的場景心就會覺得很痛,所以你的婚禮我沒去。那個晚上我喝了一晚的啤酒,吹了一夜海風,後來還得了重感冒,感冒拖了很久才好,那陣子我都昏昏沉沉的,心痛的要命,不過,隔了一兩個月,也就好了,因為我一直想起你的微笑,我真的很喜歡看你幸福笑著的樣子。」

「但是,看你現在傷心的樣子,我開始後悔當年把你交給他。」
他轉過臉來凝視著我說。

她的臉騰一下地就紅了,他握著她的手也彷彿如烙鐵般燙熱,她不著痕跡地抽出自己的左手撥開飛揚到嘴邊的長髮,然後像小學生一樣低頭看著地上的紋路輕輕地問他:
「你.... 」

可是她一下子甚麼也問不出口,心臟噗通噗通的跳著,耳邊嗡嗡然地響著海浪的聲音,臉上火熱火熱的,這是奇異的一天,大概等到多年以後,她還會記得這一天的溫度空氣海浪聲,還有他手心的溫度。

「我忘記我要問你甚麼了,我們先去放東西,順便參觀一下這個民宿吧?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古怪的房子。」
她強笑著帶過她的尷尬。

這房子沒有多餘的裝飾,甚至連牆壁都沒有粉刷,只是光禿禿的水泥牆面,但是每樣東西都擺得恰到好處,每一處都是帶著點寂寞味道的風景,這裡真的是很適合一個人思考的地方。陽光透過那些狹長的窗戶投射在屋內的某處,光影錯落間,海浪的聲音隱約地低柔輕緩的呢喃著,我們沿著樓梯向上走,開了房門,他有些尷尬的說,因為這間民宿即使是非假日也很難定,所以他只訂到了一間房間,不過裡面有兩張床,所以應該沒關係吧?

她想了想,以前大家露營時也一起住過帳篷,所以應該是沒什麼關係的,她的心情有點小愉快,好像回到年少時,大家一起出去玩,累了就隨便找一間有通舖的民宿住下來,既便宜又省錢。

背景音樂:http://www.songtaste.com/song/836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