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和她一直是好朋友,不常見面的好朋友。
他想吻上她的唇,想了好幾年。
他想她,想了好幾年。

 

她的微笑一直是一個神秘的存在,那年的環島旅行有一段旅程她坐在他身後,小小的手輕輕地規矩地摟著他的腰,有時模糊的睡著了就會把額頭靠著他的背,他心不在焉的憑著本能騎車,思緒全都放在後面的那個小小的少女身上,有一種情感模模糊糊的存在,說不清楚那究竟是甚麼,那是他過往的人生從沒經驗過的情感,等到他明白的時候,她身邊留給他的位置,就只是知己了。

然後過了這許多年,他一直沒有遇見能讓自己心動的女子,別人的感情談了一段又一段,周遭的好朋友有些早已娶妻生子,只有他孤家寡人一個,他是寂寞的,也是幸福的,他堅定的相信自己總有一天會得到自己想要的,不管需要多漫長的時間。這幾年他專心的讀醫學院,然後當住院醫師,時間被切割的零碎緊湊,倦極入睡的時候他總會想起他們三個人一起去環島的那段日子,他很喜歡照片裡她微笑著的那片海-- 七星潭,所以一聽到花蓮的醫院有空缺,他就毫不猶豫地遞出申請請調到這裡的醫院來。

在這裡的日子短暫又漫長,花蓮與其說是一個市,不如說是一個小鎮,其實除了台北高雄台中之類的繁華地,其他地方的人口都不多,花蓮與他多年前所見並沒有甚麼不同,車站周圍是賣土產的,一邊是山一邊是海,這裡的山聳入雲霄,頗有仙氣騰騰之感。這裡的海壯闊深藍,他很喜歡看著這片海,從他租的房子看出去就是遠方的海,週末假日七星潭人聲喧鬧,有時他會坐在海邊看著那些年輕的少男少女踏浪嬉鬧,可是這片海來的更多的是雙雙對對的情侶,看著別人恩愛的感覺怪難受的,可是久而久之也就習慣了,將來一定會有人這樣愛著他,與他攜手漫步,他堅定的相信這點,而每次他想握的,卻總是她的手,他在時間與空間之內造出一個幻境,小心翼翼的保存著他的情感。

現在這樣坐在她身邊,握住她的手,那感覺是幸福的。


背景音樂: http://www.songtaste.com/song/2423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