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知道她丈夫外遇後,一到下午吃完東西,她總會習慣性地嘔吐,往往吃進去的東西總是吐得一乾二淨。原本以為自己不小心懷孕了,驗孕棒是一條線,沒懷孕,婦產科建議她去腸胃科檢查,腸胃科也檢查不出個所以然,於是兜兜轉轉的把她轉介到了精神科。

精神科醫生說她這是心因性的,因為精神上的壓力導致她習慣性嘔吐,然後開了藥給她,她猶豫著該不該吃,因為這是她第一次看精神科,手上有五六顆丸子,咬咬牙,她還是吞了。

那天她睡的極好,心情平靜,吃飯也吃的不少,吃完飯還像新婚時一樣窩在老公懷裡看影集,所有的聲音光影攏著一層透明的膜,連身體的觸感也明顯起來,她覺得快樂,老公外遇的事情好像被塞在牆角的舊報紙,礙眼,但是無關緊要。這個時刻,至少他還是她的。



這個晚上她做了一個夢。

她一個人赤著腳沒穿鞋子在大街上走著,似乎在找什麼東西,光溜溜的腳讓她覺得尷尬而且有種不安感。天色漸漸暗下,車燈閃爍,而她一直在夢裡的大街上走著,找著那樣或許不存在的東西。

她常常夢見自己赤著腳,走在或許熟悉或許不熟悉的城市裡,身邊沒有半個認識的人,溫度總是已經過了夏季的秋天,或者冬天,就是那種轉涼了的天氣,而她總是不合時宜的在冷冽溫度裡穿著夏季的洋裝。上次做這個夢的時候她正等著美術分班考試放榜,那是她生命中關鍵的一場考試,如果沒過,或許現在的人生就完全不同了。

人生就是在一些平靜的表面下遇見分界點,考試那年有個同學受不了壓力自殺了,他從學校頂樓跳下,摔斷了脖子和四肢,像個四肢可以隨意擺弄的假人娃娃般被人棄置擺在地上,可是他死去的表情看起來很安詳,好像慶幸自己終於脫離這個世界似的,如果不經意地看,他的嘴角似乎還有點微微揚起呢。

那時的她不知道為什麼,竟有點羨慕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