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為墾丁夏都沙灘酒店

這兩天一直夢到普吉島。二十歲的時候去過一次,潔白美麗的沙灘,透明的藍色海水,像貝殼般的不知名小螃蟹。我站在海灘,對海湧起一種懼怕,好像隨時會被吸入似的,所以我頂多在海水深及大腿處的地方玩玩而已,那時。


第一天的夜裡,我夢見我和媽媽還有弟弟妹妹以及弟弟的小孩,因為海嘯被困在一棟旅館的二樓,那是一棟半石造半木造有點歐洲風味的旅館,海嘯退去後的海邊剩下深藍與黃色交錯的波濤,到處都是浮木漂浮著,天空時而放晴時而變幻莫測,突然窗戶外面飛來一群蝙蝠,所幸他們沒有破窗而入,我打手機回台灣求救,看是否可以弄到機票回台灣,可是外面實在太亂了,沒有任何班機起降,我們困在旅館裡,看著天黑了,天又亮了。然後只好出門到街上找找是否有什麼可以吃的,街上到處都是倖存的人們找尋著食物,多數像我們一樣是從遠方來的遊客,較高處的商店沒被海浪波及,到處都是肚子餓的人們,黃昏來了以後,那些在海裡莫名死去的人們都變成了僵屍四處出沒,他們保持著一半的人性、一半的獸性,身上留著死去時的傷痕,皮膚是黑紫色的,臉上永恆的帶著一種錯愕的表情,四處活動時時常四肢著地。 第二天的夢,想起來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