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裡的那個男人,家人在他很小的時候就接續死亡,他因為繼承保險金而變得富有,因為沒有家人而喜歡搜羅古物,在玉市擺攤,那樣他至少可以和人說說話,來買玉的人各式各樣,有幫女兒買塊玉避邪的,也有單純就是迷戀玉而蒐集的人,他們都可以和他說上一會話,消磨一點時光,他從他們身上偷來一點溫暖,想像他曾經是他的父親,她曾經是他的母親,想像許多許多。


然後故事裡那個賣古玉的男人的生活和過去的遺跡在腦海裡慢慢的浮現。


他習慣死亡的發生,從第一次的感受被遺棄的痛苦到後來的麻痺,到更後期的懷疑自己是否帶著詛咒,所以近親都以各種理由死去,只剩下他一個。


他習慣到PUB找一夜情,害怕長遠的關係,只執著在短暫的接觸,如果他認定過了今夜你們將不會再見面,那麼妳今晚將成為公主。


唯有已經死去的東西令他安心,尤其是亡者曾經珍愛過的古物,或者陪葬品,他年紀小的時候曾經想到小小的地穴裡去陪十歲時就意外身亡的姊姊,而後來陸陸續續親人都走入另一個幽冥世界後,這種感覺就更強烈了。


他從來不考慮自殺,因為他總覺得通過這種方式到另外一個世界去,很有可能永遠卡在死亡過程的那個甬道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