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做過兩個怪夢,第一個夢還不錯,第二個夢頗怪,我想先寫下記得的。然後覺得或許自己過著孤獨的離群索居的日子或許也能適應,只要沒有經濟壓力的話。那麼人際關係將是多乾淨呀,沒有人牽引你的情緒,也不用介意別人,到這時還是覺得交際是一件複雜的事情。



之ㄧ。



我一個人住在海邊的日式兩層木造房子裡,日裡夜裡都會聽見海浪撲打岸邊的聲音,海岸的一邊是礁石,另外一邊則是米黃色的沙灘。


我總坐在書桌前,看書或打字,只有我一個人,年紀約末二十五歲上下,身體還未臃腫變形,容顏未老。


屋子的門鎮日開啟,門外放了一個類似簽到簿的白色版子,總是有在附近上學的十幾歲女孩子們雙雙對對的跑到我的屋子裡來幽會。她們總上到二樓臥室,在鋪著棉被枕頭的房裡細語著,有時房門開著,有時不,可是我總是在看的到海岸線的那個書桌範圍活動,並不介意她們擅闖我的房間,只是後來因為越來越多的女孩子們把這裡當做幽會基地,於是我只好在屋外掛起告示,不再讓人上到二樓。


那一天下午,屋子很安靜。


隔天卻來了許多人把整個一樓客廳坐滿了,還有兩個男生正在調理食物飲料,並且問那些客人要喝些什麼,她們把我這裡當民宿餐飲了,然後我告訴大家,這裡不是民宿噢,你們找錯地方了,那些客人方才散去,只留下三三兩兩喝飲料吃東西的客人。


19:00 13/7/2006



之二。

夢見我把所有的東西包括親人丈夫兒子都留下,自己一個人逃亡,我沿著某條路線,在逃亡途中曾經生出三個小小的胚胎,他們不須在母體孕育,即會自行長大,於是我一一把他們交給當時遇見的好心人照顧,只留下最後一個,我讓他在我的肚子裡長大,我們在海岸線的工廠裡隱姓埋名的生活著。


那三個小胚胎都依環境不同而有特異功能,目前已經想不起來。


後來,我還是被追捕我的人找到,他們揚言我不回去的話就要一一處決我的親人丈夫朋友,於是我帶著寶寶,跟他們沿著原路回去,而之前的三個小胚胎已經長大,不過這夢過的太久,我已經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