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清早夢見自己在一間飯店裡參加一個聚餐。

這間飯店將近七十層樓高,裡面的樓梯都是原木的,泰式風格,精緻古樸,沉穩的木樓梯上鋪著厚重的紅地毯,好像是某處的半島酒店,侍者帶著禮貌性的親切微笑,穿著淺棕色的制服穿梭在各處。

另一個夢,我和媽媽還有小饅頭還有不認識的人坐在一艘小木舟上,木舟下有兩個輪子,像腳踏車一樣,這是在路上行走的舟,操縱這條小船的年輕男子讓它如履平地,穿過草原越過森林還經過了美麗的海岸線。

我們旅行了將近兩個星期,最後在墾丁的海邊停了下來,然後我們在熱帶林裡紮營。

去過一次墾丁以後,那裡的海邊和風景就深深地印在腦海裡,以後希望還有機會在那裡住上幾天。

街上的商店裡到處都在放聖誕歌曲,街上的老外少了很多,走回家的路上,看見一個外國男人手裡提著裝著兩罐可樂兩個泡麵的袋子,然後我聯想著這個聖誕節他要孤獨的在家裏吃著泡麵度過嗎?如果外國人的聖誕節像中國的新年,那感覺還挺荒涼的。走在路上拿著可樂和泡麵的異鄉客。

現在背景音樂播放的是蘇打綠的"被雨困住的城市",一點點寂寞,一點點冬雨蕭瑟的感覺。
然後背景噪音是小北極熊的"媽媽,現在天黑了,你給我洗澡。"
所以思緒斷了,多美妙的音樂也就這樣飄散。
現在小傢伙越來越可愛,每天我都想抱抱他,可是真的想自己一個人獨處的時候,基本上是沒有這種機會了,除非阿姨來掃地,我去游泳的那一小時。

泡在泳池了也沒麼想法,也沒甚麼清楚的意識自己。
一天一天這樣過了,窗外的天黑了。

12/25
今天清晨五點多被窗外的鞭炮聲吵起來,那鞭炮聲幾乎近在耳邊,爆炸的聲響連綿不絕,我還以為是不是有地下爆竹工廠發生爆炸了,不過實際情況未知,因為後來又睡了,醒來以後也沒興趣去研究。進入冬天以後上海的天空都霧濛濛的,很難看見晴朗的天空。對岸的外灘,不遠處的東方明珠塔,都籠罩在一層白白的霧氣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