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的生日。

好快,過了三十歲以後,時間就一路晃晃悠悠地走下去,然後轉眼來到三十五。好像該寫些什麼和自己說說話。

一直是幸福的,偶爾有些小小的憂傷,那些憂傷的痕跡幾乎被後來的這些幸福時光掩蓋,憂傷與自我並存,我不快樂的時候我存在,我存在的時候感覺到孤獨,感覺到孤獨的時候發現世界很大,世界很大天空很遠,然後又是一個深秋。

在上海買了「不能說的。秘密」的DVD來看,是正版的,而且看了兩次,每當我想念淡水的時候我就會想看一遍,而且順帶了回味了十幾歲的時光。

我的時間是停頓的。也不知道這樣好不好,只是這裡像母親的溫暖子宮一樣舒服安詳,我愛的和愛我的人都在我的身邊,我們一起談天說笑,溫柔擁抱,分享彼此每日時光,這樣的幸福我很珍惜。

可是時間過的好快呀,一下子就從二十幾歲變成三十,然後又從三十到了三十五。我的心靈沒變,可是我的外在已經隨著時光逐漸轉變了。


冬日瑣碎小記:
12/15 上海的冬天像小時候台北的冬天,空氣中有冷列的味道,這幾天偶爾溫度會降到八度左右,沒有風的時候走起來腦袋特別清醒,可是有風的時候走在街上基本上是虐待自己。

這邊的物價越來越貴了,方圓一公里唯一的麵包店也漲價了,半條土司原來大約NTD 40,現在NTD 49,連牛奶也漲了15%左右,所以住在上海的開銷並不比住香港和台北少。可是街上大肆採購的人並不少,昂貴餐廳裡也常高朋滿座,比起台灣十年不漲的工資,這邊的工資調漲幅度實在好太多了。

12/17 小饅頭從星期天開始咳嗽,過兩天如果沒有好轉,要帶他去看醫生了。天氣預報說今天下雨,溫度會降到零度,窗外一片霧濛濛的。空調開關又壞了,不知何時可以換新,這間房子付的管理費在台北可以租一間雅房了(房東付的),年初六百萬人民幣的房價一跳跳到一千兩百萬,到底是哪些人可以買得起這樣的房子呢?

最近愛上打俄羅斯方塊,每天睡前和起床後第一件事情就是開手機玩遊戲,可惜按鈕太小,大概不符合人體工學,現在兩個手掌的關節都有點發炎,或者是生完小孩後落下的毛病還沒好。不過用這台手機可以上網看那些被封鎖的站台(明明裡面是純文學的)可以解饑,終於不用對著電腦上的"網路連線錯誤"發脾氣了。

開始游泳,游泳的原因是因為最近不明原因的開始發胖,本來就很圓的我現在更圓了,於是挖糞塗牆,每隔一天阿姨來打掃的時候,我自動穿戴齊全,頂著寒風到會所的溫水游泳池去游泳,不過最高紀錄是游十次,而且不會換氣,所以每次都要站起來換氣,但是目前我也不打算學換氣,總有點恐懼,游一個塘大約要站起來呼吸三次,每次總會習慣性的回頭看看自己游了多遠,習慣了去游泳以後就好像洗澡完必定要刷牙一般,變成一件固定的儀式,每隔一天就想去。

前一陣子在南京買回來的筆墨紙硯,寫了幾次毛筆字以後就放在書桌上不動,我果然是非常三分鐘熱度的人,每件新鮮事物的熱度總不長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