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你來 

幽暗的思維裡多了一點笑意

窗前還下著雨 

 

我不敢向你望去 只想同你坐著

以指尖 感覺一點點你的氣息

 

以前我做過一個夢,雖然大概已經是十年前了,可是偶爾的那場夢境的片段還是會浮現出來,只是一小段,卻足以讓我銘記在心且反覆玩味的,每次想起那片段,好像都是在落雨的時候吧?

我在一個大宅院裡工作,過肩的髮紮成一束服貼的馬尾,我安靜,不多話也不笑,像個影子。有一天,主人的好朋友千里迢迢的來拜訪他,他們好像好幾年沒見面了吧?所以那一個夜裡他們談的很晚。

那是一個秋天,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院子裡的落葉已經鋪滿了整個地面了,但是還是在不住地繽紛落下。

如果走在小徑的石鋪路上,就可以一直聽見細碎的葉片破損的聲響。
 

後來我帶著那位陌生的旅人去院子後方的客房安歇,中間的細節我忘記了,我只記得大廳裡燈火通明,我掌著燈,領著那位高大安靜的客人往後院裡走,空氣是乾冷的,這夜晚裡一直有落葉落下的聲音,還有不遠處竹林因風而起的沙沙聲,還有我們沉默的腳步聲,還有那些乾枯的樹葉被踩碎的聲音,此起彼落。

後來,進了房門,我燃亮了微微的燭光,他便把行李放下,然後坐在床邊休息,好像很疲倦很疲倦似的,我猜著他會不會已經流浪了幾萬里?還是曾經徘徊過無數的城市?他高大而沉默的身影化成一座凝固的岩石,空氣裡都是他的氣息和旅行的味道。

我大概也是認識他的吧?在某個時刻上來說是的。因為我後來也坐在他身邊,我們兩個就這樣肩並肩的坐著,不過沒有說十分的靠近,約莫還有三四十公分的距離吧?

他舒緩了筋骨,然後把右手擺在床邊,閉目沉思。我緩緩地伸出左手,然後覆蓋其上,但是我始終只望著地面,不發一語。
 
最後記得的一句話是:『我找你找了好久了。』
 

然後就這樣,我只記得如此了,可是回想起來,即使在多年以後,我還是很心折在這樣的氛圍裡。

coco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