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後,因為傷口還插著引流管,所以我從開刀到現在一直沒和小北極熊見面,而大北極熊在上海,每天每天,多數時間我和我自己以及我的傷口相處著。

這時的自我逐漸清醒,在蒙在灰塵裡的珍珠,隱隱的發著光,然後我存在,我與我的意識共處,對談。

這和被丈夫小孩包圍的幸福感不同,那種幸福感是有人的氣味的,像一盞昏黃的燈光,暖暖的光線在微雨的夜裡照的人暖烘烘,空氣中恰好的溼度像醉人的醇酒,每天每天我都期待著三人共處的時光。

但是此刻的現在,只有我與我自己存在,那感覺清晰明朗,空氣中的波動,窗外剛下過雨的夜裡氣息,空調恆定地吹著冷風,四天沒洗的頭冒著酸味,音樂在耳裡流動,眼睛因為過度盯著銀幕而酸澀著,我想我該先躺下休息一陣子了。

coco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曾經有一對非常豐滿的乳房。

從少女時期到懷孕生子之前,她們是一對高聳的半圓形球狀物體(E CUP),由於太顯眼了,走在路上,路人的目光不免只落在這裡,然後我從發育之後就要學習忽視別人的目光,這一點經過多年的反覆練習以後,我學的非常好,所以走在路在,這條路只有我一個人存在,在抵達目的地之前,在走動時我觀看路邊的風景,非人的那些,但是一但停下,譬如坐在捷運或者人多的公車上,那時就會非常不自在,我會下意識的覺得自己被觀看著,然後拉緊胸口的衣服,會非常清楚地意識到別人的目光,各式各樣的目光,然後下車或者出了捷運以後就學著遺忘,這一點我也學的非常好。

coco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搬到上海已經過了半年,房子裡還有好幾箱紙箱未拆,多數是CD,還有一些從前放在書桌的瑣碎雜物。

其中一個白色的宅急便紙箱,放滿了以前買的卡式錄音帶,都是原版的,而且都是自己喜歡的歌,但是現在已經沒有卡式錄音機了,隨身聽也丟了,那箱精華,尷尬的壓在最底下,也不知該如何處理。

丟了,可惜,不丟,放著佔空間。

空盪的客廳順利的話在月底會在適當的位置擺上家具,然後加上一些該有的燈,把收藏的CD放到新訂做的CD櫃裡,就可以一邊喝著熱茶一邊聽著音樂然後看著窗外的景色消磨時間。

這個窗戶可以看見美麗的黃浦江和夕陽,最近七點多才開始天黑,天逐漸暗淡時,遠處的外灘和東方明珠塔的那顆彩球就會打開燈光,開始絢爛的夜晚,一直到十點鐘,灰姑娘才乘著馬車離去。

這裡有很多東西可能是假的,也有很多東西是真的,真真假假混雜在一起,讓人無從分辨。

coco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